金讚成花生
海苔花生貢糖海苔花生貢糖

海苔花生貢糖訂購

海苔花生貢糖-缺貨中

貢糖又稱「摃糖」,是傳統花生糖的一種,故英文常翻譯為peanut candy, 本店貢糖做法上源自傳統金門貢糖作法,但本海苔花生貢糖嚴選台灣本產9號花生製作,因使用台灣在地好吃的花生,故在口味上與金門天王貢糖、聖祖貢糖、天王貢糖、金瑞成貢糖等有所不同,口感酥鬆,入口即化,不甜不膩,另帶點淡淡海苔鹹味,是值得推薦在地好吃的台灣貢糖

產品特色
  • 海苔花生貢糖嚴選台灣本產9號花生製作
  • 海苔花生貢糖口感酥鬆,入口即化,不甜不膩,帶點淡淡的海苔鹹味
  • 海苔花生貢糖嚴選在地食材、天然原料,請放心食用
  • 純素可用
產品成份:
9號花生、砂糖、麥芽、鹽、海苔
保存期限:
5個月
產品規格:
盒裝
產品售價:
100元/盒

貢糖」是利用花生和糖加工而成的點心。關於「貢糖」之名的由來有兩種說法。第一種是它曾是閩南民間用來朝聖的御膳貢品,因此冠上「貢」字。另一種說法則是這種糖在製作過程中必需仰賴人力搥打,這個動作閩南人稱之為「摃」。經過「摃」的糖特別綿密細緻,稱為「摃糖」,後來轉為同音的「貢糖」。

根據許維民老師《金門傳統美食》一書的資料,「貢糖」在舊時是上流人士才能品嘗的甜點。嗜食鴉片的名流雅士,抽過鴉片後,泡上一杯清香茗茶,兩指輕啣一小塊香酥的貢糖,置入唇齒,輕輕一聞,那貢糖特有的甜香,隨即四溢,這份滿足自不待形容,所以吃貢糖就成為一種閒雅的象徵。貢糖也是沒牙的老人家吃早點時的主要配食,入口即化的口感讓老人家也很方便食用。所謂「紅菸番仔火,貢糖油炸粿」,把剛起鍋的油條攔腰折斷,夾著一塊酥脆的貢糖入口,那股又香又甜又鹹又甜的滋味,真的可以說是人間美味。

現在金門縣的貢糖口味已經不只單純的鹹酥貢糖了,口味多到難以計數,除了花生外,蒜頭、奶油、芝麻等等也都被運用上,甚至有所謂的豬腳貢糖。豬腳貢糖當然不適用豬腳做的,而是外形像豬腳,外皮是麥芽,內餡是鹹花生糖,吃起來也有豬腳軟Q的口感

本產品採天然食材製成,不含防腐劑,為確保產品品質及衛生安全,請勿陽光直射,並置於乾燥陰涼處。
公司名稱:金讚成食品
公司地址:嘉義縣新港奉天宮媽祖廟前(中山路130號)
服務時間:《上午8:00~晚上10:00》全年無休!
服務信箱:info@jzc.com.tw
電 話:05-3742170 傳 真:05-37405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