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讚成花生
鹽酥花生仁(鹹花生)鹽酥花生仁(鹹花生)

鹽酥花生仁訂購

鹹花生|鹽酥花生仁

鹽酥花生仁(鹹花生)生產製造時,挑選品質最好,顆粒最大顆的9號花生為原料,,加鹽焙炒而成,花生皮上披覆上一層薄薄的鹽,花生味濃,酥脆,是泡茶、下飯的好選擇

鹽酥花生仁-嘉義新港名產
  • 鹽酥花生仁採台灣本產9號花生製作
  • 鹽酥花生仁生產製造時,挑選品質最好,顆粒最大顆的9號花生為原料,,加鹽焙炒而成,花生皮上披覆上一層薄薄的鹽,花生味濃,酥脆,是泡茶、下飯的好選擇
  • 鹽酥花生仁採嚴選在地天然9號花生為原料,請放心食用
  • 鹽酥花生仁純素可用
產品成份:
9號花生仁、鹽
保存期限:
2個月
產品規格:
袋裝
產品售價:
50元/包
鹽酥花生仁-嘉義新港名產

花生傳奇之花生世家-金讚花生(新港名產)

新港奉天宮是媽祖的故鄉,更是許多信徒心靈的依歸,每年十萬人參加大甲媽祖繞境回新港的畫面,更是一再撼動國人的心。

新港小鎮裡流傳著一句俗諺:「吃花生,好運會發生」,而這好運就來自於媽祖廟牌樓的入口--「金讚成」。祖傳三代的花生一直是金讚成的驕傲,從第一代始祖謝綿挑著花生沿街販賣,第二代元老謝金讚更研發了口感極佳的鹽酥花生,為「金讚花生」奠下良好的聲威,更成為了嘉義名產,新港的特色。

鹽酥花生仁使用台南選9號花生脫殼後製作,台南9號花生又稱油豆,是台灣最早的花生品種,其屬西班牙型,為1966年推廣的花生栽培品種,顆仁相較為小屬小粒品種,適合用作焙炒,其植株直立,主莖長分枝較少,小葉呈倒卵圓形,果莢長約2.66公分,莢殼薄,表面較光滑,果腰較淺,籽粒長呈橢圓形,種皮薄,淡紅色,無休眠性,千粒重約435公克。

台南選9號花生之栽培適於砂壤土、壤土、砂土,以砂壤土為最佳。9號花生同黑金剛花生11號花生,種植期大約相似,一年同為2期,春作約於2~3月播種,五至七月採收的稱為「春豆」,生長期約四個月,屬冬春季栽培,天氣較冷,導致生長期較長,且採收期正值梅雨季,花生屬靠天吃飯的經濟作物,剛採收完需靠日照乾燥,若無即時日照乾燥,花生會快速發黴變敗,故春豆種植成本較高,加上夏天食用花生的客源較少,故春豆種植面積較少;秋作約於7~8月播種,十月至十二月採收稱為「冬豆」,成長生約三~四個月,由於氣候適宜,種植速度較快,品質也較好,採收後比較不會遇到下雨,且該季花生需求量大,所以農民大量種植,產量約為「春豆」五至七倍。

南選9號花生有產量高,適應區域廣,莢殼薄,籽粒飽滿,剝實率高等特色,炒熟後風味佳,但莢果較易在土中發芽。

故本鹽酥花生仁不使用11號花生製作,而改用9號花生,因其炒培後具有較好的花生風味,但因油脂含量高,易於氧化,造成風味上的變質,故在儲藏上及保質期上都較11號花生來得短。

本產品採天然食材製成,不含防腐劑,為確保產品品質及衛生安全,請勿陽光直射,並置於乾燥陰涼處。
公司名稱:金讚成食品
公司地址: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廟前(中山路130號)
服務時間:《上午8:00~晚上10:00》全年無休!
服務信箱:info@jzc.com.tw
電 話:05-3742170 傳 真:05-37405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