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讚成花生
蒜味花生(蒜蓉花生、蒜茸花生)蒜味花生(蒜蓉花生、蒜茸花生)

蒜味花生訂購

蒜味花生|蒜茸花生-大包裝

蒜味花生亦稱為蒜香花生,蒜蓉花生,蒜茸花生,為帶殼製作之花生,與脫殼做法之產品,如片花生、蔥蒜花生、蒜炒花生等有所不同,本店使用雲林產11號花生(因11號花生水煮易軟,蒜頭容易入味,因此也為適合做花生湯品種)及嚴選雲林蒜頭,經共同蒸煮、乾燥而製成的蒜香花生,口感硬脆,蒜茸味香濃

蒜味花生(蒜蓉花生)
  • 蒜味花生是使用嚴選台灣雲林11號花生製作,11號花生水煮易軟,也適合做花生湯之品種,故用來作水煮花生
  • 蒜味花生質地硬脆,口感獨特,蒜頭風味香濃
  • 蒜味花生採嚴選在地天然原料,請放心食用
產品成份:
11號花生、蒜頭、鹽
保存期限:
2個月
產品規格:
袋裝
產品售價:
100元/包
蒜味花生(蒜蓉花生、蒜茸花生)

蒜味花生(蒜蓉花生、蒜茸花生)使用雲林產11號花生,與台灣本產蒜頭,經蒸煮乾燥而成,口感硬脆,蒜味香濃,為泡茶品茗的最佳良伴。

蒜味花生使用的11號花生為1986年推廣的栽培的品種,而後便成為台灣花生品種中,產量最大,分佈面積最廣,最多人拿來加工、食用的花生原料,相較於9號花生黑金剛花生,11號花生具有高產量,低蟲害,收成時間略短的特色,加上果莢顆糖較大、花生仁較為大顆之特性,外觀上、品質上都有其較高的優勢,其產量高,品莢果及籽粒大,剝實率略低,子房柄與莢果較其他品種易分離,收穫較省工。

蒜味花生所選用之11號花生,在於11號花生水煮較易軟化,同黑金剛花生,但不會生成如黑金剛花生紫黑色之色素,也是做花生湯的適合品種,且蒜頭入味較快,故適合作水煮花生、蒸煮花生及冷凍花生等相關產品,本蒜味花生即類似蒸煮花生工序的一種產品。

11號花生屬西班牙型,植株直立,分枝數少,小葉倒卵形,小而厚初期濃綠色,後期淡綠色,莢果長筒形,長3.9公分,果腰淺,莢果網紋明顯表面不光滑,籽粒長橢圓形種皮薄,淡紅色,無休眠性,千粒重約741公克。每年種植皆為2期作物,主產地在雲林縣,其次為彰化縣,而後為嘉義縣,近年來由於花生種植相對麻煩,種植花生逐漸轉向稻米等作物替代,加上嘉義的土質相對於雲林(雲林砂質土壤為多),種植花生較為不易,故嘉義花生種植面積逐年減少。

11號花生同黑金剛花生9號花生,種植期大約相似,一年同為2期,春作約於2~3月播種,五至七月採收的稱為「春豆」,生長期約四個月,屬冬春季栽培,天氣較冷,導致生長期較長,且採收期正值梅雨季,花生屬靠天吃飯的經濟作物,剛採收完需靠日照乾燥,若無即時日照乾燥,花生會快速發黴變敗,故春豆種植成本較高,加上夏天食用花生的客源較少,故春豆種植面積較少;秋作約於6~8月播種,十月至十二月採收稱為「冬豆」,成長生約三~四個月,由於氣候適宜,種植速度較快,品質也較好,採收後比較不會遇到下雨,且該季花生需求量大,所以農民大量種植,產量約為「春豆」五至七倍。

 

本產品採天然食材製成,不含防腐劑,為確保產品品質及衛生安全,請勿陽光直射,並置於乾燥陰涼處。
公司名稱:金讚成食品
公司地址: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廟前(中山路130號)
服務時間:《上午8:00~晚上10:00》全年無休!
服務信箱:info@jzc.com.tw
電 話:05-3742170 傳 真:05-37405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