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讚成花生
特級新港飴(雙仁潤、老鼠糖、新哥阿妹)特級新港飴(雙仁潤、老鼠糖、新哥阿妹)

雙仁潤訂購

特級新港飴|雙仁潤|老鼠糖

特級新港飴稱雙仁潤、老鼠糖、新哥阿妹,是在嘉義縣新港鄉、北港鄉老店所推薦必吃、必買的的名特產、伴手禮,是近年來更推廣至台北、台中、高雄等地,而其做法是在Q軟的糖體中搭配香噴噴的花生製造而成,作法糖量較少,熱量相對較低而不甜膩。特級新港飴與一般新港飴不同在於其花生用量是一般傳統新港飴的2~3倍。

產品特色
  • 特級新港飴採台灣本產9號花生製作
  • 特級新港飴在Q軟的糖體中搭配香噴噴的花生,花生量是傳統的2~3倍
  • 特級新港飴採嚴選食材、天然原料,請放心食用
  • 純素可用
產品成份:
9號花生、砂糖、麥芽、糯米、米
保存期限:
2個月
產品規格:
袋裝
產品售價:
100元/包

新港飴又稱為『雙仁潤』、『雙糕潤』、『新哥阿妹』、『阿妹』、『老鼠糖』。台灣小吃的一種,是台灣嘉義縣新港鄉特產,是一種用麥芽糖、白糖、麵粉及花生仁等製成的甜食。花生則是新港飴的心臟,賦予其獨特的口感與風格新港飴由來有很多說法,

其一,新港飴係清光緖十七年間〈1891〉民雄江厝店小販盧欺頭所創,盧老先生原在民雄一帶兜售自製的『麥芽糖』及『土豆糖』為生,有一次因連日下雨不歇,導致花生糖潮濕變軟,又捨不得丟掉,當時靈機一動,將已潮濕溶化的土豆糖放入剛煮好的麥芽糖內,使花生仁與麥芽糖混合均勻,分開後做成頭小尾尖的小塊,形如小耗子狀,乃稱之為『老鼠仔糖』,因名字奇異,又是新花樣,頗為吸引顧客。後來因覺名字不雅而易名為雙仁潤〈蓋取花生剝開內有雙仁之意〉。每年農曆3月23日是媽袓生日,新港媽祖廟都有大拜拜,盧先生便到新港做生意,因香客眾多,雙仁潤生意很好,頗受好評,不久乃遷居新港,雙仁潤更成了新港的名產,後來並將雙仁潤改稱「新港飴」,盧欺頭也因此成為新港飴的創始者。

其二,新港飴為大正十二年日本皇太子到台灣視察,嘉義郡守以林維朝家族經營桂香齋的作為致贈
禮物,一舉打響了新港飴海內外的知名度。在清朝光緒年間,有名定居新港月眉潭庄賣花生糖的唐山師傅,因為連日陰雨導致花生糖變軟,他又 捨不得丟掉,於是靈機一動,將花生糖放進鍋裡加熱,同時添加粉漿,等到冷卻之後,再搓成一粒粒的小 糖果,後來挑到街上販賣,就成為廣受歡迎的。 香甜軟Q、口感甚佳的,從清朝開始就一直是人引以為傲的地方特產。相傳開基元祖一周甲乙老師傅,年輕時的一個因緣際會,秉承唐山師父製糖的手藝,大正14年西元1925年在創設糕餅 糖果專賣店現在已傳到第三代。也因為秉持著「堅持傳統」、「手工製作」的原則,逐步打響名號,成為 著名的老店。嘉義縣新港鄉著名的伴手禮,日據時代多次遠征日本,獲得日本莫子大獎,揚 威海外。由於日本人稱莫子為飴,加上是所特產,因此將雙仁潤改稱為沿用至今。

新港飴做法

新港飴是一種用麥芽糖、白砂糖、麵粉及花生仁等製成的甜食,是一種澱粉糖,亦為一種凝膠軟糖,水份含量一般高於20%,而我們的新港飴所使用的澱粉體為麵粉及米粉,外面有用玉米澱粉、樹糬粉、太白粉....,其實都可以,但用量就會有所不同,而我們使用的麵粉會依新港飴要呈現的特性挑選高筋、中筋或低筋,一般最常用的還是低筋麵粉,畢竟我們不大希望新港飴的Q性太強,一般新港飴推薦的配方為砂糖15%、麥芽糖50%、麵粉10%,花生25%,這是比較容易成功的新港飴配方,尚有許多網路配方會添加洋菜粉,其實我們傳統新港飴的作法是沒有加洋菜的,而我們所生產的新港飴為了減少其糖性,及增加其澱粉糖的特性,我們使用的麵粉含量是蠻高的,相對降低麥芽糖及砂糖的含量,一般家用的煮糖設備是無法生產的,作法過程首先將麵粉及適量的水,一般水量為麵粉的2~5倍,網路教材水份跟澱粉一樣多,其實這樣的水量是不夠的,不管是用麵粉或是其它的澱粉類,1倍的水是無法讓澱粉預糊化,然後蒸煮得到理想的新港飴,少量的水或是少量的澱粉,甚至不適當的做法,只會讓新港飴做起來像"花生軟糖"而已,這在於澱粉須完全地發揮作用,才能達到新港飴的特性,故我們的新港飴是水與麵粉預伴合後,加熱蒸煮至完全糊化,再開始加入砂糖,再緩慢倒入麥芽糖,此時就需慢慢熬糖,約莫2~3個小時,才能煮到適合的澱粉糖硬度,再倒入花生仁、滾圓、切塊而得,此時外層會撒上樹糬粉或是五穀粉來增加風味及防止回黏,此新港飴便完成。

本產品採天然食材製成,不含防腐劑,為確保產品品質及衛生安全,請勿陽光直射,並置於乾燥陰涼處。
公司名稱:金讚成食品
公司地址:嘉義新港奉天宮媽祖廟前(中山路130號)
服務時間:《上午8:00~晚上10:00》全年無休!
服務信箱:info@jzc.com.tw
電 話:05-3742170 傳 真:05-3740515